我要投票

中華電信基金會深耕社區多年,看見偏鄉社區對青年活力的需要,於2009年與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共同合作「蹲點.台灣」活動,每年號召50多位大學生利用暑假下鄉蹲點半個月,一手為社區服務,一手記錄在地故事。至今邁入第11年,已累計超過40校80系500多位大學生參與,足跡遍及全台73個鄉鎮角落。

2019年暑假,60位來自不同學校、科系、背景的大學生到台灣各地Long Stay15到20天,也在各個社區、部落「一手服務、一手記錄」,同時透過他們的鏡頭,拍攝社區紀錄片,刻劃台灣各地饒富趣味與特色的人文風情。藉由本次「青春最美好的一次出走:最佳蹲點影片票選」活動,與大家共享這些動人的在地故事,並且看見年輕人的創意、創造力與潛能。

認識「蹲點.台灣」

中華電信基金會/ 陪伴社區成長的「數位好厝邊」

中華電信基金會成立於2006年2月,13年來持續在全台各地建置「數位好厝邊」,從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出發,把我們對在地的關懷和理念實踐到社區部落、城市邊陲、資源相對缺乏的地區,從各方面縮短城鄉落差。

我們期許做為資源連結的平台,將「善」的事物重整編排,在共好的氛圍中,互相扶持、一起前進。